【五四评优】政在进行时团小组活动剪影

发布者:时间:2019-04-17浏览数:

    (通讯员:孙浩宇)3月以来,政在进行时团小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充实自己,争做合格团员。

    每周三晚上下课之后,政在进行时团小组都会进行团小组会议,在历次会议中,团小组成员学习了2019年全国“两会”、学习了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讨论了习近平主席访问欧洲、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将理论学习日常化,做到了与专业知识的结合。

    3月21日,政在进行时团小组在院楼218教室进行了以“紧跟时事热点,学习先进思想,争做合格团员”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内容丰富,小组成员踊跃参与。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及会议内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2019年全国“两会”,这些讲话、文件、会议都与专业知识密切相关。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团小组成员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月4日,政在进行时团小组来到了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进行实地体验,开展以“深入了解模范社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的主题团日活动。朝阳里社区的志愿服务开展和良好的社区治理让团员们深受感触。居民们将志愿服务变成了自己的习惯,将奉献精神融入了日常生活,正因如此,朝阳里社区才能成为模范社区,居民之间才能如此和谐,生活才能如此幸福。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小组成员对朝阳里社区的社区治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政在进行时团小组将继续在日常生活中紧跟理论动态,不断学习、加强理论素养,同时积极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将小我融入大我。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