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人类命运共同体观照下的世界各国共产党

发布者:时间:2019-04-17浏览数:

(通讯员:郑宗鹏 陈茂哲 李军)4月17日中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校联合旅游服务与管理学院和软件学院,共同开展了2019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学习。此次请到政府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郭道久教授“人类命运共同体观照下的世界各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授课。



    此次党课,郭道久教授在“中国大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背景下,为学员们综合介绍了当今世界各国共产党的概况,以东西方不同区域为划分,以各国早期共产党发展沿革为线索,分析了在不同政治经济体制下各国共产党的发展规模、组织系统、政治处境和前进道路。



    郭道久教授指出对当今时代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要保持清醒理智的认知,教导大家在今后的政治学习中,运用相互依存的国际权力观、共同利益观、可持续发展观和全球治理观对国际形势加以理解分析,以辩证的眼光看待世界。



    本次党课培训的讲座,加深学员们对世界各国共产党发展现状的认识及对其指导思想的了解,形成对国际形势的理性判断,紧紧跟随跟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坚信和弘扬党的方针政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