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团支部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拥抱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9-04-17浏览数:

    (通讯员:张家臻)2019年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南开精神,培养同学们“知中国 服务中国”的能力,政府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班级团支部于近期,在天津市水上公园举办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拥抱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员们按照抽签分组进行了“画地图”活动,采用竞赛的形式,鼓励团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团结协作,在不借助任何外力的前提下,凭借前期的实地考察,画出水上公园的地形全貌。“画地图”看似简单,但它为下面的活动做好了铺垫和准备,进一步增强了团员之间的配合能力和凝聚力。

    接着,经过再一次抽签和任务安排,团员们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京津冀三个主题对路人进行了访谈。在访谈过程中,团员们听到了许多生动并具有启发性的回答。

    一位老爷爷用“和谐”二字概括了他亲历的天津的发展。他说,“和谐”包含的内容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人与自然的和谐都是社会进步的必要因素。我们国家的发展进步给老百姓创造了更好、更干净、更舒适的生活环境,人们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也在这一过程中得到了提高。老爷爷还说,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嘴边,而应该时刻践行,从小事做起。

    团员们还遇到了希望孩子考入南开的年轻妈妈、教育热情不减的退休教师、待人热情温暖的环卫工人等等,他们对这些主题的认识是与他们的亲身经历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增强了团员们的感性认识,深化了团员们的理解。

    最后,全体团员在摩天轮下进行了有趣刺激的撕名牌活动,团员们的默契配合和良好互动把整个团日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采用了创新性的活动形式与活动内容,设置多个体验式项目环节,寓教于乐,使团员们收获了知识、经验与宝贵的感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公能精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