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师生同行社会实践心得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9-10-16浏览数:


(通讯员:王燕 冯辉)20191014日下午,政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32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同行社会实践心得分享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磊老师出席,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燕、支部在校党员以及2019年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队伍队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党支部书记王燕同志首先对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和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合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宣读了党支部合并申请报告书和合并后的支部委员成员名单,进一步明确合并工作的后续安排,对支部工作进行新的部署与展望。




在场党员同志们把自身社会实践的经历感想与分享会上的所思所想进行结合,交流了心得体会。2016级党员冯辉同志结合自身三年赴不同地点参与不同主题不同内容领域的社会实践经历与调研体会,强调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鼓励在场党员积极为西部地区基层事业的发展发挥自身的作用;2018级付昱同学结合今年暑期赴湖北恩施消防支队进行社会实践的所感所思,认为“不忘初心”体现在每一位党员、每一位人民群众的身上,生动地讲述了消防队员们矢志不渝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奉献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高磊老师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此次活动的“主题好、内容好、开展好”,认为活动真正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具有针对性和真实性。然后,他结合暑期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等地方看望慰问在基层一线工作的同学校友的经历,辩证强调大学生基层经历的培养锻炼的重要性,体现在“时代和国家需要大学生深入基层”“个人成长需要基层历练”“‘不忘初心’更需要在基层工作锻炼中提升自身能力”等三个方面,深情勉励在座党员同学们抓住到基层一线去的机遇和平台去真正为人民服务,引发在场党员同学们进行未来人生选择的深入思考。


据悉,此次活动是政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合并后的第一次组织建设活动,也是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构成。在场党员同学表示要更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的重要勉励,真正“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更为广泛的社会实践活动中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更好地发扬百年南开的爱国精神传统,为基层建设作出自身更大的贡献。政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也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更多贴近实际、贴近党员的相关组织建设活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