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奋进新百年——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者:时间:2019-11-01浏览数:

2019年10月29日12:30,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建功新时代,奋进新百年——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理论学习活动在学院128会议室举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老师为2019级本科生团员和第十六届恩来团校秋季学期学员带来了一次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还通过直播平台在135、136、213三个教室进行直播。

     杨晓颖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点明了主题的“三新”:新时代、新百年、新青年。新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百年指南开大学走过百年历史、迎来了全新的征程,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是新青年。

     在第一章节“青年与中华民族的站起来”中,杨老师以革命时期优秀青年人物的事迹感召同学,特别提到南开大学校友周恩来总理和于方舟烈士,号召同学们以学长们为榜样,践行“公能”精神。

     在第二章节“青年与中华民族的富起来”中,同学们观看了微电影《头条里的青春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努力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在第三章节“青年与中华民族的强起来”中,杨老师引用了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讲话,娓娓道出青年的作用、青年的责任、青年的作为以及总书记对南开青年寄予的期望。

     最后,杨老师引用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论述,希望在座的新青年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利益结合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清楚了自身的职责、使命,纷纷表示要不断成长为爱国奉献,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