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者:时间:2018-11-06浏览数:

(通讯员:赵可新 路晨磊)11月2日中午12:20,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楼134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本次学习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路晨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集体学习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路晨磊深入介绍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背景和主要内容,并分享了一些个人心得和体会。2018年9月10日至11日,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研究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路晨磊同志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可以概括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重要性的总的论述,第二部分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可以概括为“九个坚持”,第三部分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提出的六项主要任务,其中最根本的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下来,四个党小组由组长将组内会前讨论的情况向大家进行分享,支部成员们围绕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内涵与实质、大学生党员及未来有志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志如何践行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对我校教育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方面提出看法、充分交流。

      在讨论过程中,赵可新同志结合会议精神与个人未来考虑从事教师行业的职业规划,提出教师工作要充分结合马克思主义实践理论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目标,树立以人为本的学生观,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掌握多元教学方式。

      董芮君同志作为2017年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就为期一年的西藏达孜县中心小学支教经历中所遇问题和所获经验,同各位党员同志展开交流。真实的经历、真切的情感让支部成员实实在在地看到了少数民族地区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点燃了大家服务和奉献的热情;进一步认识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要从内心重视教育工作,尊重教育工作者,以优秀学生,尤其是优秀学生党员的标准要求自身,在今后更好地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路晨磊同志结合全国教育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在高校基层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在支委会讨论通过的基础上,向大家宣布了支部本学年创新百项工程立项工作的整体方案,并开展动员工作,旨在使每一位党员都能通过立项活动明确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使命与责任。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