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京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与北师大学生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者:时间:2018-12-12浏览数: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京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并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党建交流和支部共建活动。

    冬日的北京,国家博物馆前游人络绎不绝,“伟大变革”的展览震撼人心。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40年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奋发有为、创新进取,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了可上九天揽月、可入五洋捉鳖的梦想,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昂首迈进。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丰富的展览吸引着各位党员的目光,大家认真学习感悟着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冯辉在参观中谈到:“四十年的成就与辉煌证明改革开放就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更激励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勇担历史责任,把奋斗当作毕生追求,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学院组织党员赴京,与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共建共享,携手前行”的党建交流和支部共建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郭智芳老师代表北师大政府管理学院表达了对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员同学们的欢迎,并讲到:“大家作为管理类的学子,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将自身发展与社会需要关联,在自身成长的同时,努力创造社会价值。跨校、跨学院的支部共建对于党员的成长、支部的发展很有意义,各支部要发挥专业特点、学院特色,共建共享,携手前行。”北师大政治学理论硕士生党支部的万厚利同学讲到:“南开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都是百年老校,中国现代教育的先锋者。师大学子急公好义,南开学子允公允能,两校在党的历史上、在共和国的历史上都有着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顾往昔看今朝,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就是在十二月召开,我们在这个时间点进行支部共建,共同交流党建工作心得,对每个支部都意义非凡。”

    在支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北师大政治学理论硕士生党支部、社会学院学硕党支部、国际关系硕士生党支部和公共管理系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北师大及各自支部的特色党建活动和工作经验。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的王政浩首先表达了对北师大的感谢,然后从支部基本情况、工作思路等方面介绍党建工作,结合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题词“存古开新,修己惠人”和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分享了自己对所学专业、党员初心、党建活动价值的思考,并从内部认识与外部经验的分析平衡、具象操作与抽象内涵、可见行动与不可见动机等三个角度出发,联系觉悟社的“自觉”、“自决”精神,提出了“如何实现党员自觉修养与制度约束相结合”的问题,引起在场同学们的共鸣。

    本次赴京活动,不仅参观展览的形式促进了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历史的认识,还通过跨校、跨学院的支部交流活动,以共建促党建,增强了我院党员对党建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纯洁性的认识,有利于进一步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