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党建交流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9-04-03浏览数:

(通讯员 杨晓颖 武泽宇)2019年3月25日下午14:00,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党建交流座谈会于政府学院144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高田琪、组织员殴喜乐、研究生会主席郝津原及副主席5人、学院党支部书记2人;政府学院辅导员杨晓颖、研究生会主席武泽宇及副主席4人、硕士生党支部书记路晨磊、王政浩。本次座谈会围绕研究生会组织架构、活动开展以及党支部发展党员、联系群众、活动形式创新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内容主要分为学生工作与党建两个部分。首先,关于研究生学生工作方面,马院研会主席郝津原与政府学院研会主席武泽宇就政府学院研会的组织框架、部门构成与协作、考核评优、高年级学生积极性调动、特色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政府学院研会主席武泽宇在交流中着重介绍了本届研究生会在成员退出机制、考核评优方面的制度构建以及系列特色活动举办过程中各个部门的角色与分工,强调了活动举办过程中成员积极性与参与人员积极性调动的重要性,将如何开展研究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摆在研会工作的首要位置。接下来,两院的党支部书记就当前支部内存在的党员发展、理论知识学习、联系群众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针对现存问题,路晨磊与王政浩均强调要加强党员的理论学习,对发展过程中的积极分子进行学习引导,理论学习重内容轻形式;开展党日活动学习创新形式,调动党员积极性,在实践中使理论知识得到广泛传递。最后,两院辅导员杨晓颖、高田琪、马院组织员殴喜乐进行总结讲话,认可本次座谈会的积极成果,其中杨晓颖老师强调两院都十分重视学生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应当共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南开精神,秉承以小我融入大我的信念,在创新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内容,扎实推进,对两院未来活动开展的持续合作表示期待。


 


   本次座谈会气氛融洽,交流深入,两院均在其中有所获益,为两院未来的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