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团小组风采展示】行政管理班搞红色团小组开展“‘疫’起‘行’动,‘治’慧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7浏览数:

【五四评优|团小组风采展示】行政管理班搞红色团小组开展

“‘疫’起‘行’动,‘治’慧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通讯员:李军)伴随着春园梨树的芬芳,国内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社会发展逐步向好,全国各地陆续地复工复产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而来之不易的节节胜利也让作为周政学子的我们愈发感慨,当面对突发公共事件时,党和政府、社会、个人三方形成的合力之强大、机制之严密、动员之迅速、意识之团结。

为此,搞红色小组以全面抗“疫”为背景,结合行政管理专业特色和专业知识,针对此次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下国家治理体系与社会治理机制所发挥的作用,于四月上旬开展了主题为“‘疫’起‘行’动,‘治’慧青春”的团日活动,同时还辅之以形式多样的“齐心战‘疫’”系列活动。

“疫情与中国治理制度”团日讨论活动

小组成员分别从政府、企业、社区、慈善组织、志愿者、互联网、国际(以韩国为例)、农村8大角度,对其相关治理理论、在疫情期间的运行现状、效果、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评析。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展示与讨论,组员们对于当今中国的治理制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就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群众、群防群治、群策群力,既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又要加强社会力量组织动员,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共同体。团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ppt在线展示的形式,于四月九日晚进行。

4b4788de1273c32cf8565385f74d96c

“云辩论|线上教学的利与弊”

互联网的普及使线上教学的模式逐渐兴起,而疫情的爆发则为其带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于这种有悖于传统的教学模式,人们的看法褒贬不一。团小组举办此次讨论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进行独立思考、形成发散思维。与此同时,更倡导大家珍惜居家网课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相互鼓励监督。潜心钻研不囿于形式,走出舒适不惰于温室。体谅老师的辛苦,为自己的学业负责。

“线上教学利与弊”讨论活动截屏

“答题王|防疫考卷等你来答”

疫情是一次大考,不仅是对国家应急治理水平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每个人自我防护能力的检查。团小组通过组织大家共同参与制作防疫考卷,以知识竞赛的形式科普卫生防疫知识,努力提升小组成员的健康素养。唯有学会保护自己,才能更好保护家人。

8a3e8d5f285067829008214341046b8

“手写祝福|稳住,我们能赢”

在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中,无数英雄以平凡之躯挺起民族的脊梁,与死神搏斗带来春天的希望。用横竖撇捺传递人间真情,将笔尖温度汇成必胜信心,我们虽不在抗疫一线,但心却始终同行。

967f8ab340f858e40847e86a9c08e13

除了举办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搞红色小组还于每周四晚定期开展团小组会议和理论学习。截至目前已开展五次学习活动,学习内容包括“23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3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颚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3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讲话”和“3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关于全国复工复产工作的指示”。通过将学习融入团小组的日常建设,培养了小组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团小组成员们都感到收获颇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