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PPE班级团支部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7浏览数:

【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PPE班级团支部

 

心怀梦想,山河岁月,

只为今天与你相见,

政摄万象,经济天下,

我们拥抱哲思无限~

一首班歌《立言》唱出团结友爱、力学笃行的PPE班精神,不知不觉,18PPE实验班已经共同度过了将近两年时间。

在这个大家庭里,少年们一起成长。我们坚持参与主题团日与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保持严格良好的组织建设,信息公开透明。

我们主动组织了每月一次的读书分享会和每周一次的周末研讨会,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我们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服务,偶尔联络团建、男女学生互赠礼物、策划制作主题周边,讲求劳逸结合,不给青春留遗憾。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学年以来PPE班团支部具体组织举办了哪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2019.10.21

读书分享|书山有路勤为径:PPE读书分享会

https://mp.weixin.qq.com/s/Q_dS8oueq_G7_rVJe3o33g

读书分享会是PPE班团支部特色活动,旨在鼓励团支部成员坚持阅读习惯,主动交流、展示自己的阅读体验,碰撞思想火花。

2019.11.12

班级活动 | PPE王子们男生节快乐!

https://mp.weixin.qq.com/s/keiMEgObvs3BRHuImJO0tg

PPE班的男生们在女生节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感动和快乐,现在我们将最真挚最饱满的祝福还送给你们,希望你们也同样能收获快乐和感动!

 

2019.11.18

理论学习 | “关注时事热点,贡献青年智慧”

https://mp.weixin.qq.com/s/v2-gmomXJCRODhsSlm-GSQ

2019118日晚八点半,2018PPE班团支部在政府学院135教室开展了“关注时事热点,贡献青年智慧”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以辩论赛形式开展,围绕“信息时代,社交媒体上言论发表自由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命运共同体重在价值认同还是重在利益捆绑”两个辩题展开辩论。

 

2019.11.18

理论学习 | 紧跟时代思想潮流,理论学习永不止步

https://mp.weixin.qq.com/s/ypwGBC0agviv4S3cjk4nAw

政经明哲团小组特别组织理论学习活动,通过知识竞赛和讨论交流的形式开展理论学习活动,旨在增进同学对党团知识,对中国发展变化的了解,明确青年学子时代担当。

 

2019.12.01

求知于行 | PPE专业恩来知行学习建设社会实践活动

https://mp.weixin.qq.com/s/O4nSIyyxnU-2Le1yFlqUtQ

18级与19级的PPE专业同学们共同参与PPE恩来知行学习建设社会实践,于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进行了图书整理的志愿活动。

 

2020.01.27

周研会目录 | 2019-2020第一学期周研会汇总

https://mp.weixin.qq.com/s/uQWN7H2ZjaUahZocMmoDhQ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PPE实验班试行周末研讨会活动,由18届与19届学生合作举办,每组关注一个社会/学术/文化议题,采取圆桌讨论、讲座、宣讲、观影会等多种形式,欢迎不同学院不同专业同学互动参与。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在学校领导、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鼓励下,周研会总共举办20场,陪伴大家走过了一段充实有益的学习时光。

 

2020.02.29

主题团日 | 战疫有我,齐心同行:2018PPE团支部线上防疫主题团日

https://mp.weixin.qq.com/s/pVG0zi3408NpA9INaGWAFw

新的形势下需要采取新的办法,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PPE团支部的成员们,面对严峻的疫情,积极开展了线上防疫主题团日活动。

 

2020.03.07

支部建设 | 班委会议结果公告

https://mp.weixin.qq.com/s/Dkh7I_XTvtdONX5G_qUylA

三月七日,班委会议商讨了本学期的班级事宜,向大家作出公开透明的新学期报告。

 

2020.03.18

班级活动 | 政经哲实验班周边·预热!

https://mp.weixin.qq.com/s/aFT9HZ-v1qXqsmft8f_JPQ

2020上半年,政经哲班的公益创意周边即将上市,PPE团支部努力以跨学科元素和周总理形象进行创作,弘扬恩来精神,为大家营造轻松、愉快、便利的学习环境。

18PPE团支部活动仍在继续

期待我们接下来的两年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和精彩

将团结友爱力学笃行的作风坚持下去

就像班歌《立言》里所唱:

人生且苦短 四载终不易

你我相聚学府北辰 苦乐皆与君

为泰山而不骄 致新诚则致高

汲汲骎骎月异日新 高飞万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