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社会工作班级团支部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7浏览数:

【五四评优|团支部风采展示】2018级本科生社会工作班级团支部

 

屏幕快照 2020-02-25 下午4.03.24

2020年伊始,我国湖北地区突发严重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地区一度被按下暂停键。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学院团委工作,深入学习自身抗疫防疫知识,为疫情防治贡献青春力量,自2月初以来,有序开展抗击疫情线上团日活动。

6

【声援武汉】

支部团员们积极录制了“声援武汉”的音频及视频,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我们相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暖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降临。”

【直击战疫部署】

23,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说:“首先要坚定信心, 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 我多次讲, 中国是个大国, 韧性强、潜力大、回旋余地大。”“越是兵临城下, 指挥越不能乱, 调度越要统一。”鼓励全社会保持信心, 保持步调一致, 听党指挥, 抗击疫情。

     2018级社会工作班级团支部在团支书的组织下观看了总书记部署有关报道, 在线上了解总书记的战“疫”部署, 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明确青年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 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364                5

【抗疫承诺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团员的责任,2018级社会工作团支部全体成员签署了一份抗击疫情承诺书:

7

【疫情科普“全国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我们共同面临的一场挑战,为面向全班同学科普疫情防控知识,帮助青年团员正确认识疫情,科学掌握防治措施,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团支书制作了防治知识科普海报,并有序地开展了一堂线上“科普考试”:

21

 

【青春战疫先锋】

疫情防控期间社工班成员张译壬同学积极投身到网络防疫和社区防疫工作前线, 在线上线下两个平台都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 并且积极向同学们分享经验, 为此, 我们专门邀请她向全班同学介绍志愿活动、分享经验:

78

【云分享,宅生活】

这是一场没有序幕的考试,全国人民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起攻克这场突袭的疫情。作为南开人、周政人,社工班的同学也不忘充实自己,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面对疫情的考验,在家中抗疫的社工人们不曾懈怠,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丰富着自己的生活,让宅在家中的每一天都更有意义:

 

屏幕快照 2020-02-25 下午4.02.27

屏幕快照 2020-02-25 下午4.02.46

 

突如其来的疫情

肆意蔓延的恐慌

水深火热的武汉

四面八方的驰援

春寒料峭又如何

待乌云散尽、天空放晴

就会再见风光无限的万里山河

那时的珞樱定会再次绽放笑靥

 

最后的最后 

送给大家一副“驱病符”

愿大家百毒不侵

我们南开园内、再相聚

9

 

屏幕快照 2020-04-16 下午3.07.27

325日至327日,我们开启了一场花式“早安”行动,社工班与政行班同学通过随机匹配、两两一组,以手机短信的形式互发早安信息。

df28b0eb38c4bdc0ff2e4ffa58b1f654-sz_306710

 

屏幕快照 2020-04-16 下午3.08.31

此次“疫情防控、青春共振”的线上爱心义卖活动,采用线上预订、返校交接的形式,义卖物品为2018级社会工作班级和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级团支部联合出品的周边小物,诚邀大家积极填写预定表格,觅得心爱之物,同时也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们承诺】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通过支付宝平台捐赠,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ede5d96e0f22715eaf0611879ebae17-sz_273768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