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基本知识竞赛,南开学子获优胜奖

发布者:时间:2015-05-14浏览数:

    5月13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专业的三名本科生,代表南开大学社会学系,赴京参加由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举办的第七届京津地区高校社会学基本知识竞赛。参加本次竞赛的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0所高校的30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南开大学代表队最终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采取笔答题的形式,每只队伍要在一小时内作答100道选择题,并根据得分决定进入复赛的队伍,南开大学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与中央民族大学等五所高校的代表队共同晋级复赛。

    复赛分为必答、抢答、猜词、博弈对抗等四个环节。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学生凭借扎实的社会学功底与默契的团队合作成功地在前三个环节取得领先位置,赢得了在场老师、观众与其他高校选手的掌声;却在博弈对抗环节答题失误,遗憾的无缘决赛,最终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共同获得优胜奖。

    本次竞赛不仅展现了南开学子的才华与风度,更加促进了我校社会学系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此次比赛,不仅帮助学生们巩固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将激励他们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勇攀知识高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