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获华人心理学家研讨会“华人新秀奖”

发布者:时间:2017-09-25浏览数: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上,我院社会心理学系陈浩副教授指导的硕士生刘书冰同学斩获“华人新秀奖”,参评论文获得三等奖。会上共有十位年轻学者获华人新秀奖。据悉,这是继赖凯声博士2013年获颁首届华人新秀奖之后,南开学子再次获此殊荣。

为促进世界各地区华人心理学家的交流与联系,搭建推动华人心理学发展的重要学术平台,推动和发展华人心理学的研究工作,提升华人心理学家发展的影响力,台湾大学心理学系于1995年举办了首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此后,会议陆续在中国台湾、香港、大陆等地轮流举行,每两年一次,已成功举办九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不仅在华人心理学界树立了较高声望,更在国际心理学界产生良好影响。

第十届华人心理学家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哈尔滨举行(9月16日至18日)。会议邀请到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来自新西兰、新加坡、日本等地的华人心理学研究者共400余人投稿和参会,共举办9场主旨演讲、29个特邀论坛与15个专题论坛。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为“全球化时代的心理学:华人心理学家的探索与贡献”。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