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在南开大学志愿服务考评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时间:2017-11-29浏览数:

(通讯员:马芳)我院一直致力于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多年来为各个志愿服务岗位提供了大量优秀志愿者。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之下,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秉承服务社会之宗旨,组织院内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为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近日,我院在南开大学开展的志愿服务考评中获多项荣誉,以下为获奖名单:

 

南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者         罗楚筠、黄妍

南开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

南开大学优秀志愿服务基地           创未教育训练指导中心

 

一、获奖个人事迹——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者

1.罗楚筠:不忘初心,志愿前行。

    

    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校青志协副会长。积极参与组织管理志愿活动,主持筹划雷锋月考评活动、全校青年志愿服务分中心联席会,为各院志愿组织管理工作的交流和合作搭建桥梁。

 

2.黄妍:不管是作为志愿者,还是组织者,我都愿,为你,千千万万遍。

    

    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分管项目中心,主要负责志愿服务项目的统筹规划。多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联系新的志愿服务基地,为同学们可以有更多志愿服务的机会而努力,也保证同学们的志愿服务可以顺利进行。多次获得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2016年获“南开大学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者”称号,2017年获“南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者”称号。

 

二、获奖集体介绍——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负责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志愿者管理和社会实践工作。如今,部门内共有成员66名,下设五大中心——办公中心、考评中心、培训中心、项目中心、宣传中心,分工合理、合作有序,共同致力于保证志愿服务开展、提高院内志愿者素质、鼓励本院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活动。

志实部会不断致力于为志愿者提供更加丰富、更加广泛、更加优质的志愿活动平台,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践行公能校训,做“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人。

 

三、获奖基地介绍——创未教育训练指导中心

    

    天津创未教育训练指导中心位于河西区和平公寓的服务基地,专门针对脑瘫患儿的康复进行训练。在专业技术方面,基地为患儿提供专业的训练指导,从儿童康复与家长咨询两方面对脑瘫患儿康复提供全方位的康复帮助。基地从事脑瘫患儿康复工作有很长的历史,受到患儿家长的喜爱与感激,在业内有一定的影响力,几年来也向社会各界募集到一定的款项。2016年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扩建,为儿童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帮助。

关爱脑瘫儿童项目是我部和天津创未教育训练指导中心合作开展的以关注脑瘫患儿康复、成长、心理健康为主旨的志愿服务。基地为志愿者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和指导帮助。服务于脑瘫儿童心理健康的活动适合我院心理学、社会工作等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在活动进行时指导中心的老师也会一直在旁跟随指导,及时指出志愿者工作当中的问题并予以改进。志愿者在发挥自身所学知识的同时能够在基地中学到更多知识并付诸实践,更好的诠释了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

 

    此次考评工作旨在树立先进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励更多同学参与志愿服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和学院的志愿者们将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力争进一步扩大政府学院的优秀志愿者队伍。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