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新闻发言人大赛获佳绩

发布者:时间:2012-12-14浏览数:

 

 

(通讯员:任继华)2012年12月7日—8日,由外交学院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21个高校的代表参加此次大赛。学校派出我院五人组成南开大学代表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共有21支参赛队参加,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南开大学代表队由来自国际关系、外交学与国际政治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五名选手参赛。参赛同学分别参加了客观题问答、“我在现场”模拟新闻发布以及“唇枪舌剑”模拟国际谈判三个环节的竞赛。经过激烈比赛,南开大学代表队以总分89分的成绩位列小组赛第六名,并获“优秀新闻团队奖”。

此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目的在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鼓励高校大学生对时事的积极关注与思考,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应变技巧,展现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大赛以其独特性与专业性在全国各大高校赛事中独树一帜,一直以来对高校学子以及社会各界都有着强大的吸引力。通过参与本次模拟新闻发言人大赛,南开大学代表队的五名同学不仅深化了对国际问题的认识,而且还在与众多高校同学的切磋中提升了交际能力、组织能力与协调能力,并以其昂扬奋发之激情、广博丰富之学识给众多高校留下深刻印象,使众多高校精英领略到南开大学的学术风采与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精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