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杨松尚光荣应征入伍

发布者:时间:2012-12-17浏览数:

      12月12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09级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专业的全体同学齐聚在一起,为即将从这个集体中走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光荣应征入伍的杨松尚同学举行了盛大的欢送会。2009级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专业班导师王星老师,学院团委廖明希老师也特意赶来,为杨松尚同学送行。

      在2012年度的秋季征兵中,杨松尚同学积极报名,在经历了2个月的重重审核之后,终于光荣地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员。临行前,同学们为他准备了欢送会,也为他献上了班级送给他的礼物——一张班级全体成员的合影,每位同学还在信纸上为他留下了最真挚的祝福,让这份来自集体的温暖今后与他一路相伴。班导师王星老师大力赞扬了杨松尚同学积极投身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行动,并鼓励他在将来的军旅生活中,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在军队中创造属于他自己的荣耀。

      杨松尚同学来自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他的家乡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为重灾区,在当时的抗震救灾中,杨松尚同学表现英勇,被授予全国的“抗震救灾英雄”称号,从那时起,他就有了一个从军的梦想,他常对别人说在汶川地震中,是人民解放军最先赶到受灾现场,奋不顾身地抢救受灾群众和物资,将来如果有机会,他也希望穿上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保卫祖国,保卫人民。

      带着老师和同学的祝福,杨松尚同学以一个标准的军礼,踏上了从军的征程,也开启了追逐梦想的下一段里程。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