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写首‘情’诗给你听”原创诗歌与朗诵大赛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4-11-03浏览数:

    诗歌如水,浸润心灵;诗歌似火,点燃激情。2014年11月2日,秋风瑟瑟、诗意浓浓,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恩来精神数字化展演团和天津大学求实读书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写首‘情’诗给你听”原创诗歌与朗诵大赛在天津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天津生活广播原副台长、主任级编辑、记者、主持人孙家才教授,天津生活广播节目主持人明月,南开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卢燕新,天津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王用源,天津大学团委老师谢圆圆及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老师杨晓颖。

    开幕式从往届获奖作品展示开始,恩来精神数字化展演团团长赵丹丹、求实读书社负责人刘帅联合发言,回顾由恩来精神数字化展演团主办的第一届“写首‘情’诗给你听”原创诗歌与朗诵大赛的盛况。开幕式共展示原创诗歌与朗诵作品十余篇,演出高潮迭起,博得场下观众掌声无数。而天南大联合朗诵、民乐团配乐诗朗诵更是让嘉宾与观众赞不绝口。

    学生展演精彩纷呈,嘉宾寄语锦上添花。孙家才教授针对朗诵技巧三要素“情”、“声”、“气”一一进行悉心指导,孙老师说到动情之处便即兴朗诵,尽显深厚功底,赢得阵阵掌声。随后,主持人明月及卢燕新、王用源两位专业教师纷纷为同学们提供技术指导,并表达对诗文爱好者的鼓励。

    第二届“写首‘情’诗给你听”原创诗歌与朗诵大赛即将在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展开火爆赛事,欢迎广大文学创作与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