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来团校举办“职道而行”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2-10-30浏览数:

 

(通讯员  于宁  刘小茵)10月26日,第九期恩来团校举办了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职道而行”讲座,邀请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蒋建荣副教授主讲。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小茵老师和恩来团校培训班学员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蒋建荣老师以自身的职业生涯经历介绍了内职业发展和外职业发展的概念,强调了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包括知识、技能、经验在内的内职业发展部分。随后蒋老师指出职业发展是由专业技能、通用技能和自我管理能力组成的,并举例分析“成功21条法则”,让在座学生明白了人生根本没有失败,只是暂时还没有成功。最后蒋老师通过现场互动环节生动地讲解了“成功需要行动”的概念,将学生的思维活跃起来,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讲座结束后,恩来团校副校长强子珍同学表示,自己已经三次参加了蒋老师的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很多同学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充分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知识,有助于今后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准确规划职业发展历程。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