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优秀团干风采展示】何里程:难易之变,唯在坚持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16浏览数:

【五四评优|优秀团干风采展示】何里程:难易之变,唯在坚持

 

天下之难作于易,天下之大作于细。面对学习和生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本科生何里程始终坚信着自己的“难易观”,难出于易,繁出于细,朴素的辨证思想背后还有何里程对于一切困苦的乐观与豁达。

 

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也,为人、为学其实是一样的道理。入学以来何里程深知专业学习上的技不如人才是最大的落后,虚心求学,打牢基础,在科研上勇敢尝试,积极参与,何里程一直在坚守学生本分。从参与学院智库工作到深入家乡扶贫一线,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加深理解;从组织“百项”实地调研到深入农民工群体,现实的中国总能带给何里程以更多现实的思考。

 

IMG_20190823_103208

(何里程等在黑龙江绥芬河参与调研访谈)

 

弗虑胡获,弗为胡成。锻炼自我,服务他人,或许是何里程积极参加学生工作的初心。无论是在学院团委从事琐碎的团员日常管理、发展和宣传工作,还是在南开大学学生党建工作研究会聚焦学生党员群体助力引领先进标杆,学生工作对何里程来说毫无疑问是一锅酸甜苦辣齐备的杂烩汤,治事如烹小鲜,细致、耐心、“火候”、心情,在一次次激动或失望中归于平淡,在一次次平淡中逐渐体会成长。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除了日常的学生工作之外志愿服务活动也成为了何里程践行自我初心的主要方式,“或许所做的工作不一定会被大家知晓或记住,但在某个环节我出过力,我不记得自己的工作会给多少人带来便利,我也就不希望会有人知晓我的付出,在‘不记得’与‘不知晓’之间收获的除了喜悦、尊重还有我们彼此的成长”,当被问起如何看待自己长期从事的幕后工作时,何里程如是说道。

805583e24dab8116e807452f128a903

b7e6789fd69eeaed198c1c24b4a7268

(何里程从事学生工作和校庆志愿者工作照片)

 

百仞之高,始于足下,向先进靠拢,向党组织靠拢,何里程也不甘落后。理论学习、主题培训、实地调研,何里程都积极参与,在理论中夯实基础,在实践中坚定信仰。假期里,何里程充分利用时间和机会走访革命老区,在古今对照中又有另一番体会:在延安八一敬老院与活生生的历史对话,在梁家河再次追问入党初心,在太行山体会抗日战火的纷飞,在红旗渠触摸一代人的艰辛,走访参观更多的是震撼,学习之余紧跟时事、研读经典也是何里程的必修课,在历史中寻求借鉴,在现实中发掘亮点。此外作为预备党员的何里程还热心党务工作,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日常活动,开展支部主题学习,何里程在参与中学习先进、助力支部发展。

2a5389fc0c78580de7c00f4ffeb25cc

(何里程在延安八一敬老院与抗日老战士访谈)

4360b777ddaf4d3bd84077d2f8cca9a

(何里程等在红旗渠实地践学)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身处湖北的何里程在做好居家抗“疫”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践行服务宗旨。何里程虽然未能如愿投身一线防疫工作,但在学生工作战线上,何里程发现了“出力点”,何里程带领所在的团委宣传部和学生党建工作研究会成员,着眼引领线上教育活动和宣扬网络正能量,开展学习先进、报道先进的宣传活动,挖掘南开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为弘扬南开精神、体现南开学子的时代担当保驾护航;同时何里程也带领团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学习、趣味打卡活动,丰富南开学子的居家生活,为居家抗“疫”贡献力量。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三年来作为南开人的何里程一直在用坚持战胜困难,一直在用乐观面对挑战,“扎扎实实做人、做事,在过程中收获美好就是最满意的答案!”关于未来,何里程只有这样一句简短的期待。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