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评优|优秀团干风采展示】冯月:越努力,越幸运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04-16浏览数:

【五四评优|优秀团干风采展示】冯月:越努力,越幸运

 

冯月,女,汉族,预备党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任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班长、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社团管理办公室部长。辅修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曾两次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院团委“优秀团员”及“优秀干事”等荣誉。

(生活照)

2017年夏天,她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无限憧憬与向往踏入南开大学的校门。从那时起,她便告诉自己:无论身在何处,无论境遇如何,都要保持初心,加倍努力,幸运才会在不经意间光临。

 

思想——心怀信仰,积极向上

出生在红色历史名城遵义,她自小受到爱国主义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深知没有共产党便没有新中国的道理,渐渐长大更是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大一开学伊始她便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培训班及主题党团活动。于20181030日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后于20191205日成为预备党员。在生活中,她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立志做一名有担当、有道德、有党性的新时代青年。曾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优秀团员”称号,曾代表班级团支部参与校“五四评优”活动并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入党宣誓)

学习——笃实好学,努力刻苦

学习上,她勤奋踏实、积极主动,学分绩排名稳定在专业前10%,两次获得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在学好本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广泛涉猎其他领域知识,并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辅修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对自己的学习有着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充分结合课上课下的时间,协调工作与学习的冲突,提高学习效率。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翻阅各个领域的知识,增长见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充实自己。对知识存在疑惑时,虚心请教同学或者向老师求助,在宿舍和班级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讨论氛围。当其他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主动并耐心地提供帮助。踏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培养创新品质,参与市创项目《公共管理类专业应届毕业生实习现状探究及制度性对策构想—以天津市为例》,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计算机二级考试。

 

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入学至今连续3年任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班长,她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积极配合辅导员组织和管理班级工作,致力于为同学和班集体服务,为同学解疑答惑,努力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良好的班级风气和氛围。在学院学生会和团委组织中,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策划和组织团委内联活动、社团联席会议、社团考评会、团委总结大会、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曾获院团委“优秀干事”称号,于20196月担任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及社团管理办公室部长,认真完成各项团学组织的任务。在工作中找到兼顾学习与工作的办法,享受在工作中成长的乐趣。担任南开大学第二十五次、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与提案工作,代替同学发声,维护广大学生权利,推动校园建设更好发展。

(主题班会活动合影)

(团委内联活动合影)

实践——不忘初心,乐于奉献

她热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曾参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客观时长测量、南开大学职业生涯体验、“善行一百”爱心包裹、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等志愿活动。曾作为实践队长带领校级重点队赴贵州遵义进行社会实践,重走长征路,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深入了解当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进程,探索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暑期社会实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所在社区报到,主动参与抗疫值守志愿活动,进行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出入证核实、人员登记等工作,向居民进行抗疫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其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和防护能力。

(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