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等学力申请人题库考试安排含科目及参考资料-2023年5月更新

发布者:张立祥时间:2021-03-26浏览数:


2023年更新政治课参考书目,其他科目参考书籍不变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3年版)  高等教育出版社

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人民出版社2021年版

3.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人民出版社2022年版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出版社 人民出版社





                                       




2021年课程水平考试(题库考试)拟定于2021612日举行,实行一门综合考试,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兼顾广度和深度两方面要求,考试采取“1+1+2模式”,即申请人在考试报名时可以从三门专业课程中任意选择其中一门作为主要考试的内容。考试内容以政治课和申请人选定的一门专业课程为主(简称1+1),适当包括部分其它两门课程的内容(试卷整体构成为1+1+2模式)。各专业具体考试科目和参考书详见下方通知。

同等学力心理学专业的课程水平考试包括政治课和《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心理学专业综合》主要包括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统计与测量、心理学研究方法等课程。

    综合考虑培养质量和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的因素,2021年开始,课程水平考试在考试安排上进行了适当调整。请各位申请人及时关注。



2021年南开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

学位题库考试科目及参考资料


一、考试科目

序号

专业

考试科目

1

应用心理学

政治课

心理学专业综合

2

行政管理

政治课

公共行政研究

公共政策研究

公共领导学

二、参考资料

(一)政治课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高等教育出版社,2018年。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出版社,2018年。

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学习出版社,2020年。

(二)公共行政研究

沈亚平,《公共行政研究》,天津人民出版社,2013年。

(三)公共政策研究

1.威廉·邓恩,《公共政策分析导论(第四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2.王骚,《公共政策学》,天津大学出版社,2010年。

(四)公共领导学

常健,《公共领导学》,天津大学出版社,2009年。

(五)心理学专业综合

1.《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心理学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大纲及指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年第3版。

2.侯杰泰、邱炳武、常建芳,《心理与教育论文写作:方法、规则与实践技巧》,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9年。

3.王轶楠,《心理学研究方法:从选题到论文发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20年。


 附件3:南发字〔2021〕8号关于印发《南开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的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关于同等学力申请人2021年题库考试安排.docx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