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转发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征文和典型案例征集的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3-07-18浏览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

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推动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现决定举办以“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理论征文和典型案例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理论征文要深入研究重要理论和实际问题。典型案例要切实反映工作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亮点和特色。

二、理论征文要求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南开大学事业发展需要,深入研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一重大课题,力求有所创新。

2.文章应当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文字流畅,文风朴实,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篇幅以不超过8000字为宜。

三、典型案例征集要求

1.典型案例由分党委、党总支,或党支部报送。

2.案例要紧扣“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这一主题,特色鲜明,注重创新,便于推广。要符合我校特点,贴近实际工作,形式新颖、思路明晰。涉及的案例内容必须已经开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具有典型性、操作性和可推广性。

.选送案例材料文字简洁、表述清晰、重点突出,字数在2500字以内。每篇材料后请另附150字点评(阐述案例特点特色)。

四、其他要求

1.格式要求。理论征文、典型案例一律使用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加粗,居中;副标题使用楷体三号字,居右;单位和作者姓名使用楷体小三号字,居中;正文使用仿宋体四号字,单倍行距;正文内一级标题使用黑体,二级标题用楷体加粗,其余一律使用仿宋体。论文内注释使用脚注,参考文献列于文后。

2.报送方式。活动自通知之日起开始,理论征文收稿截止日期为2013920日,典型案例收稿截止日期为2013930日。应征论文、案例请打印一式两份统一报送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提交电子文档。

3.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理论征文和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认真组织、及时报送。南开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应征论文和典型案例进行评选

联系电话:23501326 电子邮箱:xcb@nankai.edu.cn

联系人:陈 鑫

                                                       南开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717

上一条:政府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2012-2013学年岗位考核优秀名单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