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徐步司长做客“周恩来论坛”

发布者:时间:2013-07-08浏览数:

 

 

7月5日,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徐步司长做客“周恩来论坛”,为南开学子做了主题为“中国与世界的互动及影响”的精彩演讲。演讲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主持,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徐步司长以当前热门的斯诺登事件、钓鱼岛争端以及朝核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分析了中国整体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巨大变化,认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而西方世界正以复杂心态看待中国崛起。徐步司长还以外交官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善于获取有用的知识,练就真才实学,锻造高尚品格,做到有格局、勤思考、有定力、有情商、懂感恩。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国际问题与徐司长继续交流,徐司长耐心细致的回答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徐司长的翩翩风度和渊博学识展示了当代中国外交官的魅力和风采。

 


上一条:政府学院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光荣入党 下一条:我院两项课题获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一批)立项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