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政府学院召开2010级本科生实践教学总结分享会

发布者:时间:2013-07-19浏览数:

     (通讯员 郭锐) 2013719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了2010级政治片实践教学经验分享会,河西区人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李朝晖副局长、李硕科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吴志成院长、李红钢副院长、郭道久副教授、黄海涛博士以及2010级部分参与实习的本科生出席会议。

    分享会上,王旭隆、王燕、吴启星、李晨行、曲丹婷、庞强、冯灏和谢东明八位同学分享了624日至719日在河西区政府相关部门实习的工作经验以及收获和反思。参与实习的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和实习单位提供这个平台,他们认为,实习是他们感受职场的第一步,能够实践在象牙塔里学到的本领,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找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零距离接触社会带给他们更多关于职业和自我的思考。

    随后,河西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李朝晖副局长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学生们表现得非常优秀,实践教学的形式不仅为学生提供了锻炼的平台,而且也为实习单位带来了新鲜血液和动力,希望实践教学能够传承下去,搭建双赢平台。此外,李副局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再返回校园后,能够对实习不断的进行反思和总结,有的放矢的在学校里学习和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最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吴志成院长对本次分享会做了总结,他指出实践教学是一个人才培养的平台,是南开大学公能素质教育中实践育人的重要体现和最佳载体。实践离不开社会各个部门的支持和配合,非常感谢河西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和相关部门一直以来对我院学生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虽然本次实践只是同学们涉足职场的一次预热和试探,但是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与社会的不同,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实践中在拓宽视野、学习专业知识、人生态度和阅历、以及处事方法和细节上都有收获,这是对走入职场一次历久弥新的经验。同时,期待今后学院能够与作为天津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经济中心的河西区有更多关于科研、教学的新合作。

上一条:政府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政府学院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询意见座谈会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