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时间:2013-05-28浏览数:

 

(通讯员:刘叶 杜平 欧喜乐)2013523日,历时八天的“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夏令营”圆满结束。此次夏令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联合主办。

夏令营由两系社会工作等相关专业的本硕博学生和老师共同参与,活动内容包括专业机构参观、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与文化交流等不同项目。夏令营成员不仅参观了天津市儿童福利院、天津市宜童行为中心、天津市慧灵智障人士社区服务机构、泰达国际养老院和天津市实验中学等机构,同时还参加了社会工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吴帆副教授主持,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的张敏思老师和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黄晓燕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认知行为治疗在社会工作的应用中国大陆社会工作专业化与职业化发展的专题讲座。

此次夏令营专业性突出且内容丰富,成员在活动过程中充分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南开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师生间的友谊,同时也让师生对天津社会工作专业机构、两系社会工作专业教育、以及天津人文社会风貌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此次夏令营的顺利举行对南开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间进一步的合作产生十分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西班牙原驻华大使受聘为南开客座教授 下一条:西班牙原驻华大使受聘为南开客座教授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