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原驻华大使受聘为南开客座教授

发布者:时间:2013-05-28浏览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摄影 任永华)5月23日,西班牙前任驻华大使布雷戈拉特访问南开并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党委书记薛进文在专家楼会见了客人,国际学术交流处、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受聘仪式在日本研究院举行,薛进文亲自为布雷戈拉特致送客座教授聘书。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也参加了受聘仪式。

  薛进文提到,南开大学有一批教授致力于国际关系、外交、欧盟问题的研究,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曾担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此次布雷戈拉特大使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可以让更多师生聆听大使先生的演讲。现在南开大学正准备筹建西班牙语言文化专业,欢迎大使先生常来南开讲座。

  布雷戈拉特对南开的邀请表示感谢,他提到,西班牙与天津有非常良好的关系,西班牙总理曾经到天津访问。在中国,西班牙语的需求量逐渐增长,希望能帮助南开大学西语系和西班牙的大学在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多做一些合作。

  受聘仪式结束后,布雷戈拉特做客周恩来论坛,并为南开师生带来精彩演讲《欧洲的未来及其中欧关系的影响》。

上一条:“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夏令营”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夏令营”顺利举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