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政府学院启动2014年就业工作

发布者:时间:2013-06-07浏览数:

 

(通讯员:何龙)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树立同学们正确的就业观,66下午,在范孙楼116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2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交流合作,共同举办了就业经验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月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2012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和2011级本科生党员参会。

会上,刘月波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从事多年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首先,他对当前的宏观就业形势做了解读,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的精神状态,在就业上既要有就业紧迫感,又要有理性的求职态度,提前准备、找准方向、树立信心,向用人单位突出体现自己的工作潜质、综合素质和可塑性。然后,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简历的制作技巧,细致的讲解了在简历中如何能够扬长避短并且如实的在有限的篇幅内向用人单位推销自己。接着,他就面试前和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说明。最后,他为同学们推荐了几种搜索招聘信息的方式,并向大家分析了往届毕业生的去向,让同学们对未来有了一个大致的规划。刘月波详细、精辟、风趣的讲述,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求职做了丰富的知识储备。

同时,参会的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也向同学们传授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独特心得和经验教训,特别是与大家分享了各自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目前各用人单位普遍运用的一种面试方式)的经历和体会,将求职过程中更为详细的步骤、细节,包括自己亲身经历的失败教训讲述给大家。最后,刘月波老师和201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会后,支部成员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对他们的求职特别有帮助,可以使他们少走很多弯路。这次经验交流会不仅使大家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理性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信心,从现在开始为日后的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香港中文大学-南开大学社会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研究生研讨会 下一条:中山大学马骏教授做客周恩来论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