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年学者论坛畅谈乡镇直选

发布者:时间:2013-03-18浏览数:

3月15日下午,我院“青年学者论坛”首次揭幕,政治学系副教授马得勇博士做了题为《选举试验与民主价值的扩散——对乡镇直选政治效应的比较分析》的发言,政治学系郭道久副教授、曹钦博士点评。报告系统介绍了2009-2011年间农村政治问卷调查的基本过程,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乡镇公推直选实验区和一般地区村民的民主价值观,在抽象民主原则和深层次的民主价值观层面不存在显著差异;在对以选举制度为代表的制度民主支持度上,前者高于后者。因此,尽管直选试验增强了人们对选举式民主制度的支持度,但目前乡镇基层民主发展仍需外在驱动力的推动。、
我院部分青年学者及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报告所展示的调查基本程序和方法、民主概念、农村政治研究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青年学者论坛”作为青年教师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预计每月举办活动1-2次,主要活动形式有成果报告、综述讲座、新进展学术交流、重大问题讨论等。

 

上一条:校领导会见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柳拯一行 下一条:校领导会见民政部社会工作司司长柳拯一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