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乐国安教授出席香山科学会议并担任执行主席

发布者:时间:2013-04-15浏览数:

 

乐国安教授出席香山科学会议并担任执行主席

 

日前,我校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教授乐国安应邀出席了香山科学会议并担任执行主席。此次香山科学会议的主题是“心理与行为的生物学基础及环境影响因素”,来自全国26家单位的44位跨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评述报告、专题报告和深入讨论为基本方式,探讨科学前沿与未来。

乐国安教授在会上做了“基于网络平台的心理与行为研究”的专题发言,这是他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和国家“973”项目中的课题的成果。会议围绕心理行为及其神经生物学基础、社会文化环境对人的心理行为的影响和塑造、心理学在我国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心理学研究方法的新进展等四项中心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科技部(前国家科委)发起,在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相继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学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前国防科工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卫生部等部门的支持与资助。香山科学会议是我国科技界以探索科学前沿、促进知识创新为主要目标的高层次、跨学科、小规模的常设性学术会议。会议实行执行主席负责制。此前,乐国安教授还作为执行主席参加过第301次香山科学会议。

上一条:南开大学将首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本科学生 下一条:南开大学将首次与国外高校联合培养本科学生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