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朱光磊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座谈

发布者:时间:2013-04-29浏览数:

 

朱光磊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基层党支部座谈

2013426日下午,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来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与所联系的2009级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和2010级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座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院长吴志成、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王慧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作为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保持定向联系的校领导,朱光磊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学习、考研、就业和个人发展等领域的问题,结合个人的成长和工作经历提出了意见和看法。

朱光磊首先指出,同学们做出职业选择的前提是个人的定位问题。未来的职业方向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兴趣、实际条件和努力程度。朱光磊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当前中国大学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在教学管理上的差异,勉励广大的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学生适当加强思维和方法论训练,提高学习积极性和学习强度。同时,他肯定了当前中国社会经济的平稳发展,给学校发展和个人成才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南开学子应树立自信,坚定意志,夯实基础,积极投身科学发展的伟大实践,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与同学们的互动环节中,朱光磊进一步指出同学们要善于把握和利用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关系指导个人的成长成才。

此次座谈会旨在搭建校领导与基层学生党员的沟通交流平台,了解广大学生们心声,帮助学生们解疑释惑。整个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朱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规划辅导课,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奋斗目标。

上一条:朱光磊教授与中青年教师畅谈文科教学 下一条:朱光磊教授与中青年教师畅谈文科教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