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政府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发布者:时间:2012-12-24浏览数: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通讯员 高磊)近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工及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大会,进一步推动学院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和宣传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党委工作重点。为了将此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奚先来于12月23日带队参观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复兴之路”展览,来自学院教工及学生支部的4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数九的寒冬挡不住党员同志们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热情,党员们冒着零下十余度的低温来到国家博物馆,以十分崇敬的心情走进展览。整场展览陈列通过1280多件套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一百多年间,中国各阶层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民族复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党员同志们按照展览的顺序,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一幅幅展示近代中国备受外强欺凌的实物、图片展前,党员同志们面色凝重,深深为祖国在历史上所受到的屈辱而倍感伤感,深深理解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推翻压迫人民的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开启中华民族崭新一页的展览面前,在革命先烈的遗像和英雄事迹展面前,党员们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开展救亡图存斗争,探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场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征程而深深触动,为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气概所深深折服;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祖国各项事业在探索中发展的展览面前,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社会主义的巨大的政治优势,感受到各族人民翻身做主人的无限自豪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豪迈气概;当进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展览面前,“恢复高考”、“科学的春天”、“春天的故事”……仿佛一股春风扑面而来,一幕幕光辉的历史、一项项伟大的成就通过实物、图片及声光电的形式展现在党员面前,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实践真理。学院里年龄较高的老党员一边仔细看着,一边向身边的学生党员仔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力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历史进程中的一个个故事。老党员讲的认真,讲的动情,身旁的年轻党员听的仔细,记的详细。

在神舟飞天、蛟龙潜水的展览面前,在国庆大阅兵的视频面前,在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的实物、照片面前,所有党员都驻足观看,为国家取得的伟大发展而倍感振奋,对党和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倍感自豪,对党和人民确立的理想信念倍加坚定,对党肩负的历史责任倍加清醒,心中豪情满怀,倍感责任在肩,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

短短半天的参观结束了,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仍将继续。参观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参观是一场生动的理想信念、党史国情教育,很及时,很解渴。回到工作和学习岗位后,将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并与自身的工作、学习相结合,为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而接续奋斗!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