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与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天津市人社局三方共同签署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研究课题委托合同书

发布者:时间:2013-01-08浏览数:

政府学院、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天津市人社局三方共同签署
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研究课题委托合同书

(通讯员汤明磊)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是覆盖全民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是多层次养老保险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建立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提供理论依据和政策建议,进一步提高全民的老年收入水平,17日下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人社局在汇高酒店举行了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研究课题委托合同书签约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处处长高连欢、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宇、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孙涛。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以及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团队的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会议由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养老保险处处长高连欢同志主持,他首先对课题研究内容做了基本介绍,随后孙宇、常健、朱光磊、陈宗胜等领导同志分别就跨学科优势整合、人保公司发展情况、课题的重要性发表了重要讲话。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社会已经呈现日益严峻的未富先老格局,尽管政府要求国有企业一旦上市就取10%股份投入社会保障,但养老保障的政策性缺口仍呈扩大态势,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政企学三方结合的个人补充养老保险课题不仅是一次形式上的大胆创新,也将会成为全国养老保障困局下的积极探索。

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校长指出,作为20世纪影响世界的三大中观制度,社会保障制度对中国社会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个人养老更是社会保障相对薄弱的缺口,个人补充保险基本模式的建立是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未来五年天津市居民收入年增10%的重要措施。朱光磊对中国人保、天津市人社局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以及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团队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会尽最大努力,准时高质地完成课题工作。

随后,孙宇、朱光磊、高连欢分别代表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天津市人社局共同签署《< 关于建立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研究报告>课题委托合同书》,签约仪式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下结束。



上一条:我院学生调研成果获媒体广泛关注 下一条:我院杨龙教授获得“教工先锋岗”称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