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调研成果获媒体广泛关注

发布者:时间:2013-01-09浏览数:

转发学校新闻: 《南开学生调研成果获媒体广泛关注》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张剑)由南开大学本科生开展的一项有关“青年人如何看待房子”的调查,日前获得媒体广泛关注。中国青年报、天津教育报、渤海早报等全国及地方主要文字媒体纷纷刊发了这一调研成果,网络转载量高达200余条。

      1月4日,中国青年报于在三版刊发了题为“南开大学调查显示:婚姻中女大学生更看重住房”的新闻,迅速引起热烈反响。当天,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大公网、雅虎财经频道等网络媒体纷纷转载,仅一天搜索量达50多条。

      这项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课题组完成的调查,课题是“当代青年对房子之于婚姻的态度调查及心理动机分析研究”,由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的资助。2002年至今,南开大学每年投入100万元鼓励资助本科生自选课题开展科研。10年来,共有近万名南开学子参与其中,取得了2000多项研究成果。

(编辑:韦承金)

 

项目编号:BX9-156

项目名称:当代青年对房子之于婚姻的态度调查及心理动机分析研究

课题组长:赵慧欣(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09级应用心理学)

课题成员:黄梅子、张紫馨、戴天维、陆卿敏

指导教师:应用心理学系 姚琦 副教授

获得奖项:2010年第九届百项工程优秀项目二等奖

 


 

 

上一条:“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中国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南开召开 下一条:我院与中国人保天津分公司、天津市人社局三方共同签署天津市个人补充养老保险研究课题委托合同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