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我院调研

发布者:时间:2011-03-24浏览数:

    3月22日,校长龚克,校党委常委、教务长朱光磊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调研,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211”“985”工程办公室、社科处、学工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包括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在内的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

  龚克说,大学以育人为本,在以素质教育为主题的新一轮教育体制改革中,作为新兴应用性学科,要发挥优势,审时度势,主动适应社会经济转型、发展方式转变、社会结构变化,努力探索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模式,要有想法、有措施,把好培养质量关,形成教育特色,这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

  龚克指出,教师们应该科学看待学术排名问题,务实沉潜,关注民生,认真面对学术问题,破解学术难题,形成特有的研究方法,建立崭新的研究体系,传播良好的学术影响,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作出应有贡献。只有学术上站得住脚,研究富于创新和实效,学科才能获得真正发展。

  龚克强调,津南新校区建设是南开大学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为南开与天津市开展互动、南开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提供良好契机,学校各项筹备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希望广大教师深刻理解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关注建设进程,为推动学校更好地发展积极献策。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各类学生培养、教学科研水平、对外交流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中期建设规划,分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新兴学科发展水平等踊跃建言。

上一条:“国策论坛”请来人大代表与学子“面对面” 下一条:2006届博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孙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