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被授予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

发布者:时间:2011-10-17浏览数:

    南开新闻网讯:10月13日下午,教育部在京举行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和广州大学人权研究与教育中心3所首批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被正式授牌。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出席了仪式,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对基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们希望3所基地要充分发挥人才、学科等学术优势,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人权观,努力推进人权教育、知识普及和理论研究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相关培训,为社会提供咨询,参与人权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受正在出访的南开大学党委书记、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薛进文的委托,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光磊教授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朱光磊教授在讲话中指出,批准南开大学建立国家人权教育与培训基地,对在人权领域不懈奋斗的南开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将根据教育部和中央外宣办的要求,为基地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必要的条件,努力开展人权方面的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推进我国的人权普及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促进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健教授等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也出席了授牌仪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