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中国家庭变迁与家庭政策”研讨会

发布者:时间:2012-05-17浏览数:

    (通讯员吴帆)随着我国的社会变迁和人口转变过程,家庭正在成为社会经济与公共政策发展的重要领域。在联合国“国家家庭日”来临之际,2012年5月11日至12日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中国人民大学人口发展与研究中心、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联合主办“中国家庭变迁与家庭政策”研讨会于南开大学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吴帆副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教授和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人口所李建民教授分别致辞。近30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南京大学、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河北大学、广东省社会科学院等高校与科研机构的知名学者,以及《人口研究》、《学术研究》等学术期刊的编辑参与了会议发言与讨论。
    会议过程中,人口学、社会学、经济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们就“人口与家庭变迁”、“家庭政策与政府责任”、“家庭问题与家庭发展能力”、“家庭政策的性别视角及其它问题”四大议题分享了各自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开了充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研讨会构建了多学科交流与对话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家庭领域相关议题的研究水平,为我国家庭政策在实务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颇具价值的建议。

上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聘任首批专、兼职研究员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