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李肇星名誉院长举行“不忘初心,爱国敬民”专题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9-10-18浏览数:

  (通讯员:岳庆磊、杨星宇)10月18日,在新百年新南开的第一天,中国外交部原部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名誉院长李肇星在政府学院128报告厅,带来“不忘初心,爱国敬民”专题讲座,政府学院党委书记王慧、院长孙涛等出席本次活动。

  讲座由孙涛院长主持,阐明了此次活动与南开大学百年来始终坚守的“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和“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优良传统高度契合,赞扬了李肇星教授在过去为中国外交做出的巨大贡献,倡导学习李肇星教授在外交中所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



   “我在祖国面前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在知识面前是毕不了业的小学生。”李肇星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平易近人的态度和饱含爱国深情的演讲征服了全场。他表示南开师生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更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永葆爱国奋斗热情,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再创新的百年辉煌。

  李肇星教授强调新时代需要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广大青年要秉承爱国至上的家国情怀,铭记祖国的嘱托和期望,永远热爱伟大祖国,并结合自己40余年的外交生涯告诉同学们“祖国唯一”的重要时代意义。李肇星指出青年一代也必须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身努力的目标,以更大的视野、更大的担当和更大的作为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李肇星教授结合丰富的自身经历,在轻松的氛围中表达自身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引起在场师生的共鸣。主题讲座内容不仅包括李肇星教授在外交工作方面的经历和心得,更是广泛地讨论了目前国家状况和发展目标,勉励大家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热爱祖国,感恩人民。讲座结束后,李肇星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肇星,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名誉会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出版有散文集《彩色的土地》、诗集《青春中国》等作品。1964年北京大学西语系毕业后,在外交部工作;1985年-1990年,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司长,外交部发言人;1990年-1993年,任外交部部长助理;1993年-1995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命全权大使;1995年-1998年,任外交部副部长;1998年-2001年,中国驻美利坚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2001年-2003年,任外交部副部长;2003年-2007年,任外交部部长。

上一条: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友返校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迎百年校庆】学院校庆景观石揭幕仪式成功举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