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于机动车信息注册的通知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3-05-16浏览数:

关于机动车信息注册的通知


接学校有关通知,为加强师生员工机动车注册信息管理,“南开大学机动车注册管理系统”已在飞书移动端上线启用,师生员工可通过此系统办理机动车线上登记、续期、注销等业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即日起请各位师生员工登录飞书,通过南开微应用页面“机动车登记”系统进行注册,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1。(请提前准备机动车行驶证、结婚证等。附件1可以先不看,按照飞书上的提示操作即可。)

二、 在职职工最多可注册制申请2辆或注册制申请1辆、审批制申请1辆,行驶证可以是本人、配偶或他人的;退休职工和学生只能注册制申请1辆,行驶证只能是本人的。

三、 无法线上登记的人员,请填写附件2(注意选择注册制或审批制),打印纸质版1份,到学院205办公室盖章后,与行驶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起送交保卫处办理(八里台校区保卫处209室、津南校区综合业务西楼214室)。

四、 根据《南开大学机动车门禁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审批制机动车注册申请须经学校交通委员会审批通过后完成注册。

五、 注册系统须在校园网内访问使用,如有相关技术问题可电话咨询:23507785(八里台校区)、85358331(津南校区)。


 附件1.机动车注册管理系统用户操作手册.pdf

 附件2. 机动车辆集体申报表.xls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综合办公室

2023516


-----------------------------------

关于办理机动车进校门禁权限的通知

 

 学校保卫处发布了《关于八里台校区二道门启用机动车号牌识别系统的通知》(附件1),八里台校区四月份开始实行机动车自动识别进校。现将办理机动车进校门禁权限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受理人员范围:我院在职教职工、全职博士后、离退休教职工、合同制职工、全日制在籍学生。

  2. 所驾机动车能够自动识别进入津南校区,不需要再办理相关手续。

  3. 所驾机动车有纸质入校证,但不能自动识别进入津南校区,请登录 https://www.wjx.cn/jq/64147754.aspx,填报相关信息。

  4. 所驾机动车没有办理过入校证,请仔细阅读《南开大学机动车门禁管理办法》(附件2),按照下述分类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5. 没有资格申领门禁权限的师生,未来可以出示工作证/学生证,人工抬杆驾车进出校园,暂不收取费用。


类别

机动车所属人

证明材料(复印件)

证明材料 纸质件

电子档

备注

注册制

本人或配偶

(离退休仅限本人)

工作证/学生证、车辆行驶证

+结婚证(配偶名下)

1式1份

1.开学后上交205办公室。

2.拍照,多个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以姓名命名。

《附件3注册制申报表》+前述拍照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1.在职不超过2辆,其他人员仅限1辆。

2.后期零散补办:持证明材料和附件5《注册制个人申请表》到保卫处。

审批制

非本人或配偶

(不含学生)

车辆行驶证

1式1份

1.开学后上交205办公室。

2.拍照,文件以姓名命名。

《附件4审批制申请表》(姓名命名)+前述拍照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

1.仅限1辆。

2.在职职工仅有注册制1辆,可再办审批制1辆。

3.后期零散补办:持证明材料和附件4《审批制申请表》到保卫处。


 

 联系人:雷老师 ;受理材料邮箱:zfxy@nankai.edu.cn ;截止时间:2020年3月30日12点。


 附件1.关于八里台校区二道门启用机动车号牌识别系统的通知.docx

 附件2.南开大学机动车门禁管理办法(暂行).pdf

 附件3.注册制机动车辆集体申报表.xls

 附件4.审批制机动车辆个人申请表.xlsx

 附件5.注册制机动车辆个人申请表-单独补办用.xlsx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