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捐赠防疫用品 家乡医院致信感谢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05-07浏览数:

南开学子捐赠防疫用品 家乡医院致信感谢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通讯员 娜菲莎)“胡予涵同学把温暖和真情传递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物资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支持,这种善举极大增强了我院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信心、勇气和力量!”近日,南开大学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的感谢信,对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胡予涵向该院捐赠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善举致以感谢。

  南阳医专一附院是南阳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医疗防护用品消耗较大,物资匮乏困扰着医院,而胡予涵的父母也都在南阳的抗疫一线工作,这都牵动着胡予涵的心。为此,她决定捐出自己的压岁钱,联系海外亲友购买了50套防护服和一批医用口罩,并于3月时,在母亲的陪同下专程送到南阳医专一附院医护人员手中。

  南阳医专一附院党委书记赵付生对胡予涵的无私捐赠表示感谢。他说,口罩虽小,情义无价。这份包含着浓浓爱心的“礼物”让人倍感温暖。胡予涵同学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她也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向这样的大学生致敬。

  除了为家乡疫情防控作贡献,胡予涵还十分关心临省湖北的战“疫”情况。她先后两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并和朋友共同筹款,为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人民医院捐赠了手套鞋套等防护物品。此外,胡予涵还作为学校的学生干部活跃在各个宣传平台,在网上科普科学防疫知识,并激励身边同学增强信心,同心战“疫”。

  “物件虽小,满怀牵挂。能以这种方式参与到全民战‘疫’中,为国家和家乡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自豪!”胡予涵说。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