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9)转载指数排名中获佳绩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04-15浏览数:

政府学院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9)转载指数排名中获佳绩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面向社会正式发布。

  该排名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9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其中,转载量排名是文献以转载量的多少为基本依据进行的排名。综合指数排名是在文献转载量、转载率、转载篇均得分的基础上进行的排名。

  在高等院校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院公共管理转载量排名为全国高校第4位、综合指数排名为全国高校第5位;社会学转载量、综合指数排名均为全国高校第8位;政治学转载量排名为全国高校第8位、综合指数排名为全国高校第9位。

  在高等院校所属机构分学科排名中,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转载量、综合指数排名均为全国高校第3;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社会学)转载量排名为全国高校第6位、综合指数排名为全国高校第7位。

  同时,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程同顺、关信平、柳建文、尚虎平、吴志成等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9版)》名录。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成立于1958年,是新中国最早从事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搜集、整理、编辑、发布的信息资料提供机构。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库,是以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的复印报刊资料系列数据库为内容基础,辅以先进的检索方式、优质的期刊、论文推荐而成的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资料库。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来源:南开新闻网-南开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2019)转载指数排名中获佳绩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