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4项目入围“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主题案例

发布者:翟磊时间:2020-07-18浏览数:

717日,中国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正式发布2020年主题案例专项征集申报入围结果,我院教师提交的4项主题案例入围,其中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选题3项,“脱贫攻坚”选题1项。

http://news.nankai.edu.cn/pic/003/000/321/00300032171_1a8f4d03.png

在此次主题案例征集过程中,全国共计25所院校的87个选题入围。其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选题54项,“脱贫攻坚”选题33项。在25所院校中,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入围的案例数量最多,均为6项,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各入围5项,南开大学、北京大学等六所高校各入围4项。

据悉,本次主题案例专项征集工作从4月份启动,旨在集聚名校、名院、名家力量,采用首席专家负责制,开发一批高水平重大主题案例。此次入围的4个项目主题鲜明,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实际案例展开调研,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在结合相关专业理论对实际工作提出进一步改进思路的同时,也将为我院提升专业学位案例建设工作水平提供有力支持,为公共管理、社会工作等专业的“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