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民族研究中心在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年会上成功举办专题会议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11-24浏览数: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年会于20201120-22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这次会议的主题为“人类学民族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院民族研究中心联合内蒙古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了以“教育现代化2035背景下民族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专题会议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院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陈巴特尔教授主持,来自云南、青海、北京、天津、内蒙古、河北等地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18位学者围绕教育现代化背景下的“民族教育基本理论问题”、“基础教育与教育扶贫”以及“民族高等教育”等三大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专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陈巴特尔教授以及杨英、赵志军和马慧卿三位博士生提交论文并做了发言,其中,陈巴特尔教授及博士生赵志军提交的论文被评为本届年会优秀论文。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