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面向21世纪的全球区域与城市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12-22浏览数:

 

20201219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主办的第四届“面向 21 世纪的全球区域与城市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3298ddf80a93265f8c6c8fba06d7c47

 

本届会议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主办,天津论坛、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共同支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管理世界》、《公共管理学报》、《公共行政评论》、《行政论坛》、《公共管理评论》、《南开学报》、《天津社会科学》、《天津市委党校学报》、《天津行政学院学报》等期刊代表出席会议,并围绕“城市群发展与区域治理新机制”的前沿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开幕式由我院锁利铭教授主持,会议主办方代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孙涛教授,会议发起方代表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副院长叶林教授以及支持方代表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陆军教授分别致辞。


  DSC00094                  DSC00108

 

DSC00116                     DSC00088


    我院杨龙教授和柳建文教授主持主旨演讲,北京大学陆军教授、复旦大学唐亚林教授、山东大学王佃利教授、厦门大学吕志奎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赵新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杨爱平教授六位专家先后进行了主旨演讲。会议设四个平行论坛,分别由我院尚虎平、吴晓林、柳建文、孙兵四位老师主持,与会学者分别就府际协作、智慧城市治理、区域一体化、城市群发展等方面发表了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我院孙兵、翟磊、张丽梅、孙轩、李晨光等老师在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报告


D71DD628-8F28-49C0-A40E-CD020FE83D8B_1_105_c  


研讨会首次开设了以“对话成长中的区域治理研究”为题的圆桌会议,锁利、杨龙、陆军、唐亚林、王佃利、赵新峰、杨爱平、吕志奎先后对区域治理的研究现状、趋势和展望进行发言。王群光、康伟、叶林、于健慧、梅赐琪、张栋豪、唐静、陈文杰、张英秀等期刊代表分别对期刊进行简要介绍、对选稿和区域治理的研究期待进行发言。

闭幕式由我院柳建文教授主持,我院杨龙教授和中山大学叶林教授分别做闭幕致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