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11届“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2-07-11浏览数:

16位知名学者 200位学子齐聚南开 第11届“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

202274日至79日,第11届“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以线上形式举办。本期暑期学校得到了国内外优秀学子的踊跃参与,共有2200余名学生进行了报名。最终,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中正大学、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德国洪堡大学、意大利罗马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日本一桥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的博士生、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此次暑期学校。

在为期6天的集体学习中,来自北京大学的张长东长聘副教授、清华大学的杨雪冬教授、复旦大学的熊易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开峰教授、武汉大学的丁煌教授、吉林大学的张贤明教授、厦门大学的陈振明教授、天津大学的傅利平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的周振超教授、南开大学的朱光磊、尚虎平、锁利铭、吴晓林、赵聚军、张志红、翟磊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治理现代化、权责关系、条块关系、政府创新、数字政府、城市治理、绩效管理、财政税收、养老政策等多个议题献上精彩的课程讲授,并在课后与学员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图片图片

图片

 结束了6天的学习后,第十一届“中国政府发展”暑期学校闭幕式于79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晓林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学员们自开班以来的学习成果,同时向各位学员的积极参与、各位主讲老师的鼎力支持、各位会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吴晓林教授诚挚地欢迎各位学员来到南开线下相聚,并鼓励学员为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学科,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积极作为、有所贡献!

图片

 学员们普遍表示本次暑期学校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其中,伦敦国王学院李炘格同学、南开大学阚艳秋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表感言,两位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暑期学校安排合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收获颇多,并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同学老师们交流。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