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朱光磊教授出席“中国政治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2-10-28浏览数:

(通讯员:吴金兴)为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20221026日,中国政治学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2022年会长会议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举行。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中国政府发展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朱光磊出席会议并以建设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一项伟大的政治任务为题做交流发言。



朱光磊教授在发言中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设共同富裕社会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共同富裕一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共同富裕目标是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纳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对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意义重大。同时,他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政治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对其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要有充分估计,发挥党的领导统筹作用,努力使政府职责体系及其与之配套的支出比较关系更加科学合理,理顺初次分配、再分配和第三次分配的关系等问题。

朱光磊教授作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还参与审议决定了中国政治学会2022年年会工作方案和2023年工作计划。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