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3-03-06浏览数:

 

35日,“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南开人责任”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在南开大学省身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牛文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我院政治学系教授、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受邀为青年学生讲授“学习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风范”主题微党课。


 

为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第六届周恩来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422日在我校召开。本届研讨会由南开大学主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周恩来研究中心承办。会议主题是:周恩来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正积极有序推进中。

截至目前,已收到来自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加拿大和中国的学者论文180多篇。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当代所、国防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重庆大学、陕西师大、上海师大、天津师大、河南师大等许多高校的学者和部分研究所、纪念馆的专家纷纷踊跃投稿。

经过专家近两个月的紧张评议,论文筛选工作已基本结束,即日起将陆续发出会议正式邀请函。周恩来总理亲属、原身边工作人员以及相关机构代表等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

欢迎受邀的中外专家学者和嘉宾4月春暖花开时共聚美丽的南开园,共商持续深化周恩来研究大业。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