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谢路平校友捐赠百万基金:励学奖教扶困助研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1-03-12浏览数:

(张立祥 摄影报道)310日,南开大学谢路平基金捐赠仪式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北京尚顶科技技术有限公司合伙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1届校友谢路平、深圳市沁鸿科技有限公司CEO卢珊珊和南开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朱光磊、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丁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副院长程同顺出席活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更辉主持捐赠仪式。

王慧对谢路平校友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谢路平校友和基金项目方案。南开大学谢路平基金总金额100万元,分为奖学金、奖教金、助学金和周恩来研究专项基金四项,用于奖励支持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和周恩来研究相关工作。

 

 丁峰与谢路平校友签署了基金捐赠协议,王慧代表学院接收捐赠支票并向谢路平校友颁发捐赠纪念牌。

 

 学院2018级国际政治专业本科生高杨在发言中向谢路平校友致以诚挚谢意,表示将以此为激励,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之校训,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南开人。

谢路平在致辞中回忆了在南开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十年前在毕业典礼时的演讲“我们是2011届的,为南开争光是我们终生的责任,昨天我们在南开种下了一颗小树,写上了我的名字,我希望再有一天,在南开会有一栋楼、有一尊塑像有我们的名字”,回报母校的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他还回顾了近年来自己的创业经历,向学弟学妹们寄予了殷切嘱托,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勇于拼搏。最后谢路平校友以“今日我以南开为荣,明日南开以我为荣”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秉承南开校训,为南开做更多事情,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IMG_1349

朱光磊代表学校向谢路平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开校友与母校有着天然的深厚情谊,谢路平校友的捐赠之举,是心怀母校南开、恪守“公能”精神的切实表现。朱光磊鼓励与会师生继续将学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争创更好业绩,取得更大发展,不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

 

南开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