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美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比较和创新”国际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3-06-14浏览数:

 

(通讯员 刘叶)201368日, “中美社会政策与社会工作比较和创新”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成功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与美国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联合主办,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北京大学、南开大学的专家和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美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领域中的重要议题和热点问题。

研讨会开幕式上,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关信平教授、罗格斯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Kathleen J. Pottick教授分别发表了开幕致辞。关信平教授向美国师生介绍了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的发展历程,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会者围绕“儿童发展研究”、“贫困和福利改革”和“社会组织发展”三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分别针对中美两国的社会福利现状与改革、社会工作教育、社会组织的发展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研讨会深化了两国师生对中美社会政策和社会工作领域研究和运行状况的认识,为中美两国师生的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并促进了两国学者在学科领域里的进一步合作。

研讨会结束后,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师生参观了天津社会工作机构,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社区发展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现状与前景。

上一条:南开大学与海南大学协同创新项目正式启动 下一条:我院代表团参加国际行政科学学会与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会议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