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时间:2013-07-10浏览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陆阳 摄影 任永华)7月9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长、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龚克出席。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龚克在动员大会上作重要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并在半年内多次召开会议深入研究如何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实效,强调要领导带头,从自身做起,这反映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决心,表明了中央领导集体对脱离群众的危险有很强的忧患意识。

  龚克强调,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的组织肌体和联系群众的最基本接口,如果基层党组织不能联系群众,那“密切联系群众”就是一句空话。如何让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做到有成效,而不是用形式来反对形式主义,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就是“要把问题摆出来”,要“红红脸,出出汗”,杜绝“好人主义”。

  龚克指出,实现南开百年目标的任务十分艰巨和紧迫,要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全校师生很好地团结在一起,充分发挥聪明智慧,充分发挥积极性,提高南开战略软实力。群众路线不是行政层级上上级简单地联系下级,而是真正联系“群众”,即广大师生。要把“公能”素质教育的内涵拓展、延伸,树立起南开教育的品牌,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和二级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拓宽干群沟通渠道,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要把握当前的好机遇,在国家深化改革的重要关头发出声音,体现出南开人的贡献。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作了动员报告,并介绍了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她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提出的重大政治任务,意义深远,每一位党员都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务求取得实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党员干部作风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上一条:梁建邦太平绅士做客“周恩来论坛” 下一条:政府学院两位优秀青年教师光荣入党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