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入选“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者:时间:2013-05-05浏览数: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近日,“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与公示,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1级本科生郭鑫以位列第三的成绩入选。此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共评选出“2012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20名。

  “90后”的郭鑫来自于四川省阿坝自治州,曾亲历汶川大地震的他,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面对社会各界的援助下定决心:要满怀感恩之情,真心帮助他人,努力回报社会。

  高中时代郭鑫就开始了初步的社会调查,并撰写10万多字的调研笔记。考入南开后,郭鑫不忘初衷,在“知中国服务中国”这一光荣传统的熏陶和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教导之下,拿出更多的精力进行社会实践和调研活动。他曾提出“林业碳汇商业化模式”并建立试点基地,“试运营”成功后在全国18个省100多个县推广;他曾将调研报告整理为内参,提交后引起政府部门重视,部分政策建议受到采纳;他曾撰写3篇cssci学术论文并获得赛默飞学术奖学金;他曾带领团队开展自主创业,撰写的商业计划书在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比赛中获金奖……

  尽管成绩突出,但在郭鑫看来,最重要的是所做之事能帮助他人、回报社会。郭鑫在学校,除了用自己的成果服务社会之外,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他是中国注册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在天津大运会期间曾作为快擦员在排球项目中服务比赛。

  现在,郭鑫担任学校一个社团的主席,此社团旨在促进更多的同学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通过努力,为改变他们的生存状态作贡献。正如郭鑫所说:“我想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用自己的行动,服务社会。”

 

 

(转自  南开新闻网)

上一条:2012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郭鑫与政府学院师生座谈青春与梦想 下一条:朱光磊教授与中青年教师畅谈文科教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